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少年部答:如何应对天资愚钝的孩子?

发稿时间:2017-01-24 09:31: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安晓曦

  作为小学教师,遇到一个天资愚钝的孩子该如何应对?

  回复人:少年部

  您好。所谓“天资”的好与不好,其实很难定义,建议不要将孩子贴上“天资愚钝”的标签。在这里,针对您提到的情况,建议分为以下两种情况进行分析。

  1. 有极少数的孩子可能有病理性认知障碍,比如阅读障碍等。这是一种疾病,和智力水平无关,需要专业人士去甄别和诊断,然后进行科学地干预和治疗。

  2. 让大家觉得不够聪明的孩子原因可能如下:缺乏学习兴趣、注意力不集中、理解力和记忆力不够优秀……每遇到一个有类似情况的孩子,作为教师首先需要发现问题的根源在哪里,然后有针对性地、充满爱心地帮助、引导他们去解决问题,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将会变得越来越好。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