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少年部答:如何开导被批评的孩子?

发稿时间:2017-01-24 09:32: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张锐

  被小学老师批评后,孩子有了心理负担,应该怎么开导孩子?

  回复人:少年部

  您好!针对您的问题,我们有如下建议:

  首先,要引导孩子正确认识批评。引导孩子明白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能得到老师、家长及时提醒是一件好事,批评只是提醒自己在某一方面要做得更好。学会接受帮助,听得进意见,受得了批评,是不断成熟的标志,自己一定能在知错就改、越改越好的氛围中更好地成长。

  其次,要引导孩子正确地理解批评。引导孩子想想老师说得对不对、是不是为自己好,想想自己确实在哪个方面做得还不够好,应该怎么改进。只要自己意识到、愿意改就是进步。

  第三,家长在平时生活中要给予孩子充分的信任,多跟孩子沟通交流,多表扬鼓励孩子,避免孩子有挫败感,心理负担过重。要让孩子明白,自己还是很棒的,只要知错就改,努力做最好的我,人生之路就会越走越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