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学校部答:出国留学是不是适合所有人?

发稿时间:2017-03-01 15:05: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马玲

  我侄女一直想出国留学,一是想接受一下国外更先进的教育,二是想走出去看一看世界,但是她家境是工薪阶层,而且她妈一直抱着一种“女孩子读那么多书干嘛”的想法,请问该怎么规划她的大学生活以达到她的目标?

  回复人:学校部

  您好。出国现在已成为了一种趋势,但也要因人而异,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出国。如果本人非常想出国,就要提前做好规划。首先,本科阶段的绩点非常重要,要在大一大二打好基础,尽量将每一门的功课考到最好,拉高绩点;其次,大三开始主攻外语考试,认真备考托福、雅思、GRE;第三,要考虑家庭经济状况,如果家庭条件一般,可以通过申请奖学金的途径来缓解压力。具体情况可以咨询出国的中介。但一定要自己和家庭先做好心理准备,家庭应给予最大的帮助。学习到的东西是自己的,至于陈旧的观点对于老人来说可能更改的慢些,但只要孩子自己有想法,我相信大部分父母都会支持的。祝你们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