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答:加入青联,请问需具备哪些条件?

发稿时间:2017-03-03 16:55: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网友“凝聚” 

  据我了解,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应是在青年中有一定影响的各族各界青年杰出人才或代表人物。作为青年企业家,我也想申请加入青联,请问需具备哪些条件?青联委员日常有哪些需要完成的义务和履行的职责? 

  回复人: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

  感谢您关注青联。 

  青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我国各族各界爱国青年社团的联合组织,主要任务是凝聚青年力量为国家发展进步、为青年成长成才服务。青联委员是参加青联的各青年团体的代表,是我国各行各业青年中的优秀代表。经济界是青联的重要界别,汇聚了一批优秀的青年企业家和青年创业者。 

  简而言之,吸收青年企业家出任青联委员,在政治合格的前提下,我们一般会关注人选的四个方面情况一是有追求,关心社会、关心他人;二是有本事,遵纪守法品行好;三是有精力,愿意为他人服务、有时间为社会工作;四是有示范价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