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志工部答:如何参与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

发稿时间:2017-03-13 15:05: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丁方宜

  什么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如何参加?

  回复人:志工部

  1998年,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开始组织实施青年志愿者支教扶贫接力计划。这项计划以公开招募、定期轮换的方式组织具有一定文化水平的青年志愿者到贫困地区从事1—2年中、小学教育和科技、文化、医疗等方面的志愿服务。从2003年开始,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等四部委开始联合实施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包括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7个专项,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中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一级从事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如果符合条件,请在毕业当年的4—6月到所在高校的西部计划项目办(一般设在校团委)报名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