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学校部答:出国求学需要注意些什么?

发稿时间:2017-03-27 17:21: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李晟煌

  目前,在国内读完本科后,很多中国学生选择赴海外院校研究生院攻读硕士甚至博士学位。出国深造前可能会有如下考虑,是应该选择品牌一流的学校,还是专业优先?或者应该选择优秀的导师?希望能得到一些建议。

  回复人:学校部

  同学你好!出国求学是个人发展的大事,需要综合考虑主客观多方面的因素,切不可跟风或绝对化处理。首先,要考虑选择目标是否符合个人性格、兴趣和职业发展方向;其次,正确评估自己的能力水平可以达到何种学校、何种专业的档次(好学校、好专业和好导师并不矛盾);第三,客观评估多个目标学校、专业之间的差异,以及未来在国内外的发展前景,目标国家的安全稳定情况及与本国的关系也需要纳入考虑;第四,多向专业老师和有经验的学长学姐咨询,兼听则明。祝你一切顺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