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少年部答:如何让班级少先队活动更出色?

发稿时间:2017-03-29 10:09: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Trista

  我是一名中队辅导员,应该怎样让我们班的少先队活动更出色?有没有教材可以借鉴一下?

  回复人:少年部

  您好!要让少先队活动更出色、有意思,更吸引孩子,最重要的是把握少年儿童成长规律,充分发挥孩子们的自主性,让少先队员自主策划开展活动,并且注重活动的实践性,引导少先队员在形式多样的实践体验活动中快乐健康成长。当然,辅导员要适当指导少先队员进行活动方案的设计;在活动快结束时要进行简短小结和点评,引导少先队员体会活动中蕴含的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内容。孩子们的主动性越强,活动的实践性越强,效果应该会越好。

  目前山西、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南、广东、陕西等省份已出版有关少先队活动课的教材,全国少工委办公室也正在会同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编写少先队活动课少先队员指导用书,请您关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