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学校部答:大学生该如何申请休学创业?

发稿时间:2017-03-30 09:55: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思慕无期

  我想问下大学生可以申请休学创业吗?也可以计入学分顺利毕业吗?

  回复人:学校部

  同学你好!大学生在校期间是可以休学创业,休学之前所修学分是认可的,可以纳入毕业、学位条件审核。在《关于做好201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指出,高校应建立弹性学制,允许在校生休学创业。2017年2月24日教育部签发《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更是进一步指出:“学校应当鼓励、支持和指导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活动,可以建立创新创业档案、设置创新创业学分”、“学校根据情况建立并实行灵活的学习制度。对休学创业的学生,可以单独规定最长学习年限,并简化休学审批程序”、“休学创业后复学学生,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的,学校可以优先考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