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志工部答:公益创业该如何生存下去?

发稿时间:2017-04-12 13:59: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长安大学校科协

  公益创业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个好事儿,但是对于创业者来说,应如何让自己生存下去呢?

  回复人:志工部

  公益创业与传统的商业创业有着本质的区别:商业创业强调通过实现客户需求追求利润最大化,而公益创业主要是以解决社会公共利益问题为基本目标,通过创新服务内容、市场运营等方式,逐步实现常态化、规范化、稳定化的社会服务,能够切合实际的服务一定的社会需求,激发社会公益意识,引导公众积极参与,助推社会公益事业的成长发展。

  公益创业是一种推动社会公平和进步的有效途径。然而,基于发展模式、法律制度、融资渠道等原因,公益创业比商业创业更加困难,对于公益创业者来说,要从以下几点加强自身修炼进而避免陷入创业误区。

  1.立足根本,着力解决社会问题。明确公益创业的核心诉求和创业者的根本驱动力,积极的通过商业途径来组织社会资源实现自己的社会使命。

  2.不忘初心,坚持创造社会价值。明确公益创业能够解决一定的社会问题,切实服务一定的社会需求,创造一定的社会价值。

  3.清醒认知,明确运营发展模式。公益创业要具有清晰的运营发展模式,创业内容定位要准确,市场运作可行性要强,资金安排要合理。

  4.拓展资源,善于运用社会资本。公益创业要着力注重通过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利用社会资本的积累精准解决社会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