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志工部答:如何取舍参加西部计划和读研?

发稿时间:2017-04-18 11:16: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Culty

  读研前参加西部计划和读研时参加西部计划有什么不同,该如何取舍?

  回复人:志工部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服务期限为1-3年。其中,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作为西部计划七个专项之一的基础教育专项内容,招募对象为部分高校中已获取保送研究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开展为期1年的支教服务。参加西部计划的志愿者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都可按相关规定享受相应的考试、就业、创业、社保等方面的政策。

  读研期间参加西部计划可与学校沟通保留学籍,但是要协调好志愿服务与专业学习之间的关系,特别是争取导师的支持很重要,也需要取得所在学院和学校的允许。读研前参加西部计划主要是面临志愿服务和就业之间的选择,可综合本人志愿服务意愿、求职择业、未来规划等多方面因素进行决定,当然也要采纳家人的意见,争取父母的支持。如果已经录取为研究生,除去研究生支教团外想要参加西部计划,一定要和录取学校进行沟通协调。总之无论是读研前参加还是读研时参加西部计划,都需要我们充分考虑多方面因素,西部计划随时欢迎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参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