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学校部答:初中生直接创业会有出路吗?

发稿时间:2017-06-20 16:57:00 编辑: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哈密瓜

  即将毕业的初中生觉得成绩不好,考上高中应该也考不上大学,还不如直接出去创业或学一门手艺,该如何看待这种说法?

  回复人:学校部

  要根据自身的现实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首先,人都是没有办法能确保准确地预知自身的发展路径的,所谓考上高中也考不上大学的说法无法成立,初中成绩一般或偏差高中却学习成绩快速提升的例子很多,通过努力并不是没有进入大学的可能。初中生创业相对难度较大,不现实因素存在较多,但也不排除家庭原因。我们目前国家十分重视职业教育,学习一门职业同样受人尊重,家庭条件较差的也可以较早的解决家庭的负担。总之还是综合看待自身的发展,把眼光放得长远,找准自身定位和目标,持续不断的努力,成功一定就在彼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