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学校部答:高考失利该如何恢复心态?

发稿时间:2017-06-20 17:10: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君玲

  高考失利,羡慕在985、211的同学,大一上学习很认真,到了下学期却想自暴自弃,应该怎样恢复心态?

  回复人:学校部

  同学你好!通过你的描述,感觉你将211、985看做是高端大学的代名词,实际上,许多非211学校的专业实力并不亚于211、985学校,有的专业在行业内影响力巨大,发展前景甚至比名校的同专业更好。因此,你需要思考自己不满于现状的根源在哪里,是对学校本身不满意,还是对所学专业不满意。如果在对学校、专业进行充分了解之后,依然觉得不适合自己,并且自己也有心仪的学校和专业,可以转专业或考虑重新高考(当然也要考虑到相应的风险)。有句话叫“做正确的事,比把事做正确更重要。”勇敢前进吧,年轻的你还有很多选择的机会,不要等到时光蹉跎才感到后悔。祝你一切顺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