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嫌路上堵车太烦?你知道这些另辟蹊径的出行方式吗?

发稿时间:2017-07-26 10:06: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购车成为上班族的时尚,开车上班非常方便,但是遇到堵车时段也是很头疼的问题。随着风靡大街的共享单车的出现,骑自行车出行已经成为一种时尚。除此以外还有一些机智的小伙伴,开辟了新奇的上班方式~

  住在德国慕尼黑的本杰明·大卫,每天为了拥挤的交通而感到疲惫不堪。最终他决定穿过伊撒尔河,游泳去上班。

  夏天,本杰明每天都会游泳去上班,有时甚至往返都游泳。他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西装和鞋子通通装进一个大大的红色防水袋,背着这些东西游泳2千米上班去。根据气温变化,他可能会穿一条简单的泳裤,或是长款潜水衣,但不变的是他那双橡胶凉鞋。“我穿着橡胶凉鞋,这样双脚才不会被水中的玻璃或是旧自行车伤到。”

  每天游泳前,本杰明都会测试水温、流速等。“偶尔桥上的人们看到后会哈哈大笑,或者问我到底在干嘛,但有时我也会遇到一些人,我们一起游泳上班,” 他说道。

  本杰明称,相比坐公交或是地铁,游泳上班更加高效和放松。偶尔他的一些同事也会一起游泳,他们想了解这究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我之所以想到游泳上班,是因为在150多年前,伊撒尔河原本就是一条水路。它曾经是罗马到维也纳最重要的交通路线之一,人们乘坐木筏穿过伊撒尔河。然而在过去100年来,这种现象已经消失。没人再将伊撒尔河当做一个交通要道,而现在我选择跳下去。如果在未来,伊撒尔河变成一条合理的通勤水路,我不会感到惊讶。”本杰明说。

  无独有偶,重庆开县丰乐中学的物理老师李良明也选择以横渡汉丰湖的方式应对上下班高峰期。

  赶公交有点堵,骑摩托太费油,我干脆游泳上下班

  过去,李良明每天5点起床,晨练一个多小时后,乘公交车去学校。虽然从家附近的车站到学校只有4公里,但遇到早高峰拥堵,坐车需要40分钟。后来,他索性骑摩托车上班,可一个月的燃油费用要200元。为保证充足的锻炼时间,又不影响休息,李良明想出了游泳上下班的办法。

  李良明游泳上下班本出于无奈,未承想此举却使他收到了意外效果——身体更加健壮、精力更加充沛

  可能你想说我家附近没有河流啊,那么单轮脚踏车也许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家住朗斯坦顿的34岁英国男子尼尔?扬格以骑单轮脚踏车去剑桥市中心上班,以此应对飞涨的油价。扬格说,他的单轮脚踏车经常引起路人的注意,不免有人会评论两句。

  扬格每天从家里出发到剑桥市中心上班大约需要骑半个小时单轮脚踏车,一个月下来能省下60多英镑的油钱,而且由于脚踏车能够穿梭在拥挤的交通中,他也不用受到交通拥堵的煎熬。

  扬格说,“骑脚踏车上班的确节省了不少油钱,而且骑单轮脚踏车还为我赢得了不少无价的评论,而且大多数评论非常正面,我还记得一个小女孩看到我骑单轮脚踏车时非常兴奋。可以说,我上下班的半小时都充满了乐趣。”

  你以为只有外国友人的脑洞才那么大,那你就错了~  

  2017年2月21日,内蒙古突降暴雪,可是怎能难倒大内蒙的快递员?

  快递员阿拉腾宝力格表示在内蒙古骑马送快递什么的都是小case啦~

  “昨天的快递剩下了50件左右,又偏偏赶上了下雪,快递三轮车根本就走不了,我就想到了骑马送快递。当时就是想着把快递快点送到,不想让顾客着急。”阿拉腾宝力格说。

  “我也参加了很多赛马的比赛,在当地也是很有名的。”阿拉腾宝力格笑着说,他很喜欢马,和朋友一起养了8匹马。在他看来,生活在马背上的蒙古族人,骑马送货再正常不过了

  如果你还听说过哪些独辟蹊径的出行方式,欢迎点击下方图片进入瞭望台和我们一起交流~

 

  来源:综合中国日报网、中国新闻网、新华网、华龙网、青年之声瞭望台,图片来自网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