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志工部答:建议志愿组织与学校建立合作机制

发稿时间:2017-08-25 13:32: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long969

  可否建立志愿组织与学校长期合作机制,让志愿者进课堂通过讲述亲身经历提高孩子的思想道德素质。建议望采纳。

  回复人:志工部

  谢谢您的来信和提问!感谢您对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教育部印发的《学生志愿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中明确规定:“地方教育部门应完善各学段志愿服务教育体系,系统开展志愿理念、志愿精神、志愿服务基本要求和知识技能、志愿者权利和义务、志愿服务安全知识等基础教育。”要充分尊重学校的教学安排和意愿,志愿活动之前,结合本地志愿者的工作安排和意愿,邀请青年志愿者对进行志愿活动的学生进行安全及志愿服务相关知识、技能的培训,宣传志愿文化,普及志愿知识,弘扬志愿精神,在实践中健全和完善培训相关体制、机制。

  再次感谢您的来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