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志工部答:志愿者在支教时可以做些什么?

发稿时间:2017-08-25 14:00: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蜕变

  现如今,支教的活动越来越多,但我们只是简单地教他们知识,还有很多东西我们并没有帮助他们,我们在传授知识的过程中还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呢?

  回复人:志工部

  谢谢您的来信和提问!感谢您对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各地团委、高校团委积极开展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活动开展地一般选为教育资源紧张、对支教志愿活动有着实际需求的地区,支教活动对当地学校和儿童帮助是巨大的。志愿者们带着一颗志愿爱心从事志愿服务活动,除去教授孩子们的知识以外,志愿活动本身就是在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以榜样的力量鼓励孩子们向上、向善,在他们心中播下助人为乐、志愿服务的种子。陪伴、沟通、倾听和交流往往对孩子们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除此之外,我们建议您可以根据您所学的专业,有针对性的开展一些其他志愿服务,例如学医的同学可以为当地儿童提供医疗服务,学法律的同学可以为当地儿童普及法律知识。应当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其他力所能及的志愿帮扶活动,帮助当地儿童开拓视野眼界,拓展课外兴趣知识,开展一些体育运动活动等。 

  再次感谢您的来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