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世界期待金砖国家为全球发展作出新贡献

发稿时间:2017-09-03 09:50: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3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在厦门拉开帷幕。

  这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刻。过去10年,金砖国家合作基础扎实,成果丰硕;未来10年,金砖国家将携手开拓新领域,更上层楼。

  世界在期待,金砖扬帆第二个“金色十年”新航程,传递合作应对发展挑战的信心,贡献完善全球治理的正能量。

  下面让我们简单了解金砖会晤吧~

金砖国家的由来是什么?

金砖五国有哪些特色?

  10年来都有哪些丰硕成果?

这次厦门会晤的合作重点又是什么?

   从春到夏,由夏至秋。接棒主席国以来,中国勇做事业领军者,为金砖国家合作进程确定方向,共形成60多项合作协议和共识,积极为厦门会晤进行成果准备。

  ——主办外交、经贸、教育、文化、卫生、环保、农业、科技创新等系列部长会议,中方为完善金砖合作机制提出多项倡议,引领金砖国家合作进程。

  ——首次举办政党论坛、媒体高端论坛、媒体联合摄影展、运动会,中方以新形式、新内容增强民众对金砖合作的认同感和参与度。

  ——创新拓展金砖国家政治安全合作、健全金砖国家经贸合作组织架构、加强金砖国家人文交流、探索“金砖+”对话合作模式……中国与金砖国家一道锐意创新、大胆开拓。

  ……

  扩大金砖国家朋友圈,为“丝路”铺上“金砖” 

  关于本次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也有不少网友表示发展金砖国家间合作与交流,实现金砖机制和“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发展,对于促进“一带一路”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Star金砖国家正处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东西南北四条辐射线上,是“一带一路”沿线互联互通的重要依托,是连接中国与众多国家的纽带。 

  @爱与诚:近年来,金砖国家在经贸合作、战略沟通、人文交流和全球治理等领域的合作取得突出成绩。可以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提供有益范例,产生重要的吸引力和示范效应。 

 

  内容图片来自中国新闻网、新华社等网络综合

(点击图片进入瞭望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