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志工部答:现在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就业政策有哪些?

发稿时间:2017-09-30 17:24: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浩海凌波

  现在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就业政策有哪些?

  回复人:志工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09〕3号文件规定的各项优惠政策,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所属人才服务机构和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供免费创业指导等公共服务。具体优惠政策可以参考国办发〔2009〕3号文件规定:对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符合条件的,免收行政事业性收费,在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登记失业的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自筹资金不足的,可申请不超过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对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可按规定适当扩大贷款规模;从事当地政府规定微利项目的,可按规定享受贴息扶持。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参加创业培训的,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
  考虑到参加西部计划的大学生都是志愿者,所有主办单位不承诺志愿者服务期满后的就业保障,鼓励志愿者在服务期满后扎根基层或自主择业、流动就业,但是各相关部门将努力为服务期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提供就业服务和帮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