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志工部答:党员志愿者有哪些筛选条件?

发稿时间:2017-10-31 09:53: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安仁

  每年的西部计划中的党员志愿者有哪些筛选要求?

  回复人:志工部

  以2017年西部计划为例,按照《关于做好西部计划新招募志愿者选拔派遣、服务期满志愿者离岗及加强地方项目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通知》(全国项目办发〔2017〕3号)的有关规定,志愿者的选拔标准为: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教育部《2016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名单》所列)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岗之前获得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本科比例控制在85%以上;通过西部计划体检(体检内容和标准见西部计划官网);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为基本条件;有志愿服务经历、西部地区生源或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的优先录用。

  党员志愿者要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引领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