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学子开展青春护遗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17-06-02 12: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 朱梦琪 实习记者 刘一梦 通讯员 叶菁)端午节期间,团福建省泉州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之声·泉州”护遗志愿联盟、洛江团区委的青年志愿者和团员青年来到千年古桥——洛阳桥开展清洁家园和文明新风倡导活动。

端午期间,“青年之声·泉州”护遗志愿联盟开展青春护遗志愿服务活动。通讯员 叶菁 摄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为居民、游客热心讲解古桥、古街的历史背景和保护价值,号召大家一起参与到环保志愿队伍中来。志愿者们将印有洛阳桥中英文双语讲解的精美书签分发给居民游客,吸引了洛阳桥两岸的群众及团员青年代表近700人参加。

青年志愿者们为游客讲解古桥、古街的历史背景和保护价值。通讯员 叶菁 摄

  据悉,“古泉州(刺桐)史迹”日前被正式推荐作为2018年世界文化遗产申报项目,泉州市各界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迅速响应,拟在各申遗点和联系点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通过双语讲解、清洁家园和文明新风倡导等服务内容,传承历史文化,进一步增强居民、游客对历史文化古迹的保护意识。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曼文娇(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