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第二届中国新西兰青年论坛"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6-09-08 13:09: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第二届中国新西兰青年论坛开幕仪式。中国青年网记者 朱梦琪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 朱梦琪)9月7日上午,"第二届中国新西兰青年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与新西兰青年发展部、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联络部、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承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谭天星,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汪鸿雁,新西兰青年发展部首席执行官罗宾·思考特,新西兰驻华大使麦康年,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等中新双方嘉宾为论坛揭幕。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专门为论坛的召开发来了视频致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会长韩启德发来贺信。

   中国新西兰青年论坛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朱梦琪 摄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创新创业·共筑梦想",来自中新两国各领域的约200名青年代表出席了论坛活动,并就青年创业、科技创新、文化产业、社会创新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新西兰青年代表团在京期间,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裘援平,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席贺军科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新西兰青年代表还参观了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并在著名创客空间"车库咖啡"与北京中关村创业青年进行了交流。

  首届中国新西兰青年论坛于2015年10月在奥克兰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