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开学 国际化程度超首届

发稿时间:2016-09-11 16:03: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9月10日,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举行016年开学典礼。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 李正穹)9月10日,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举行2016年开学典礼。

  今年,燕京学堂招收了来自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的124名青年学子。其中,103名国际及港澳台学生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高校,21名大陆学生来自北京大学等13所国内高校。他们将围绕政治与国际关系、经济与管理、法律与社会、哲学与宗教、文学与文化、历史与考古六个方向,在燕京学堂进行中国学硕士项目的学习。

  据了解,燕京学堂首届学生于2015年9月入学,共96位,来自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其中24名中国学生、72名外国学生。2016级新生来自的国家和地区范围更广,新生中国际及港澳台学生的比例超过八成。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细腰蜂”(ID:beeyouth)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关注“学习者”(ID:youth_xuexi)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学习动向。

  燕京学堂2016年开学典礼上,院长袁明邀请2016级印度学子Sudarshana Chanda,2015级美国学子Cody Abbey和中国学子陈祺祺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供图

燕京学堂青年学子在开学典礼上合影。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正穹 摄

燕京学堂青年学子与师长交流。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正穹 摄

燕京学堂青年学子在开学典礼上合影。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正穹 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