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手牵手共度佳节 心连心圆梦温宿

发稿时间:2016-09-12 14:48:00 编辑: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2日电(见习记者 秦亮)为加深各民族青少年之间的感情,加强各族少先队员之间相互交流,在古尔邦节和中秋节双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团委、少工委组织开展“手牵手共度佳节 心连心圆梦温宿”暨“你来我家吃馓子,我到你家吃月饼”民族团结融情活动,城乡少先队员代表和3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两个小伙伴开心地拥抱在一起。团温宿县委供图

  活动中,团温宿县委带领志愿者和城乡少先队员代表一起走进温宿县六小校园。团温宿县委副书记王迪给大家上了一堂“重温历史,缅怀伟人毛主席”的爱国主义生动课程,通过讲述毛主席的生平事迹、感人故事等,纪念毛主席逝世40周年。随后,20名城、乡小学生们进行结对子、互换红领巾、拔河比赛等活动,还一同参观了温宿县展馆。最后,大家一起吃馓子、吃月饼,相互体验了不同民族的节日风情,期间学生们表演的民族舞蹈、诗歌朗诵、葫芦丝演奏等节目更是将当天的活动推向高潮。

  “希望各民族的小朋友们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因为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王迪对大家亲切地说。此次活动让大家分享了不同民族的节日美食,共唱了民族团结歌,手拉手跳起民族舞,在增进各民族青少年之间友谊的同时,也让大家切身体会到“民族团结一家亲”。

  两位汉族小朋友共同品尝一碗拉条子。团温宿县委供图

  维吾尔族小朋友开心地吃月饼。团温宿县委供图

  汉族小朋友津津有味地品尝撒子。团温宿县委供图

  不同民族的小朋友坐在一起品尝美食,分享古尔邦节和中秋节带来的双重节日快乐。团温宿县委供图

  孩子们和志愿者齐心协力,快乐拔河。团温宿县委供图

  孩子们和志愿者齐心协力,快乐拔河。团温宿县委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