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北京市保安行业团工委成立 青年保安护卫平安首都有力量

发稿时间:2016-09-20 14:28: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刘尚君) 近日,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保安行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这标志着首家由团北京市委派出的依托北京保安协会建立的团工委正式成立。目前,北京保安行业现有35岁以下的青年保安20余万人,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担当责任,奋发有为,已经成为保安队伍的中坚力量。此次,在北京保安行业成立团工委,旨在加强保安队伍的组织建设,增强保安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北京保安行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会上,团北京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庆武代表宣读了《关于成立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保安行业工作委员会的批复》,同意成立北京市保安行业团工委,组织关系隶属团北京市委,日常工作由团北京市委企业工作部指导,并同意团工委工作职责、委员会设置及近期工作计划。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保安行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北京市保安行业团工委成立。团北京市委供图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北京保安协会会长李润华,团北京市委副书记郭文杰共同为北京市保安行业团工委揭牌。13名北京市保安行业团工委委员和与会的200余名青年保安员代表见面。来自北京振远护卫公司的郝鹏飞出任北京市保安行业团工委书记,并在成立仪式上作为代表发言,他表示,在北京市公安局、团北京市委和北京保安协会的指导支持下,精诚团结、务实高效,坚持“服务青年、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宗旨,团结带领20万全市保安青年为首都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12家北京保安行业重点企业成立了12支企业青年突击队。与会领导现场为青年突击队代表授旗,并鼓励大家要充分发扬“艰苦创业,崇尚实干;善于学习,锐意创新;拼搏奉献,争创一流”的北京青年突击队精神,共同凝聚青年、服务企业、奉献社会。

  会上,12家北京保安行业重点企业成立了12支企业青年突击队,与会领导现场为青年突击队代表授旗。团北京市委供图

  团北京市委副书记郭文杰表示,北京市保安行业团工委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北京共青团改革,在行业领域推行团建创新的大胆尝试,也是北京保安协会联系、凝聚、服务青年保安员的新举措。他强调,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对加强行业青年工作、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推动首都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并代表团市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健全组织体系,扩大对保安行业团员青年的广泛覆盖;二是搭建服务平台,有效服务保安行业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三是围绕中心工作,积极促进首都保安行业健康发展。

  据悉,北京市保安行业团工委成立后,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做好青年思想引导,帮助行业青年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夯实行业团建基础,活跃好北京保安行业共青团工作;三是推动团的工作落实,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四是搭建资源对接平台,坚持青年为本,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五是开展特色团青活动,促进青年社会融入,不断提升行业青年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