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扶贫济困助梦起航 内蒙古希望工程圆贫寒学子大学梦

发稿时间:2016-09-20 17:35: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9月18日,“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民族学院举行。团内蒙古区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朱梦琪)“感谢茅台帮助我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感谢希望工程带给我们这些贫寒学子希望,我一定会将这份精神传承下去,帮助更多的人!”在“青年之声·内蒙古”平台上,“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的受助学生关新朋写下了自己的心里话。

  来自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的关新朋在今年高考中以668分的优异成绩考取了北京大学。然而,由于父亲手部残疾,母亲也身患疾病,高昂的学费让一家人一筹莫展。正是“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让关新朋走入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

  9月18日,“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民族学院举行。团区委书记、党组书记常青,贵州茅台销售有限公司内蒙古省区经理田锋,团区委副巡视员格更图雅,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格日乐图,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春梅,内蒙古青基会秘书长格日乐图出席仪式。

田锋代表茅台集团向内蒙古希望工程捐款。团内蒙古区委供图

  仪式上,田锋代表茅台集团向内蒙古希望工程捐款150万元,用于资助内蒙古自治区30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应届大学新生。常青向茅台集团回赠内蒙古希望工程纪念牌,并和与会来宾共同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参加仪式的历年受助学生表演了情景剧《爱心成就梦想》并制作了感谢长卷,以表达对茅台义举的感激之情。

  田锋在致辞中对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内蒙古青基会在“国酒茅台·国之栋梁”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强调茅台集团将始终秉承“大品牌有大担当”的公益理念,坚持企业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有机融合,通过众多公益行动,为社会谋求更多福祉。田锋勉励受助同学要不为生活的逆境所困,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格更图雅代表团区委对茅台集团长期支持“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表示由衷感谢。她表示,内蒙古希望工程将紧跟党和政府的步伐,以“教育扶贫”“精准扶贫”为指导,做好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的帮扶工作,同时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积极配合内蒙古青基会,深入实施好希望工程救助项目,并嘱咐青年学生要自立自强、坚守梦想,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伟大工程中来。

格更图雅代表团区委对茅台集团长期支持“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表示感谢。团内蒙古区委供图

  为积极弘扬公益精神,更好地服务联系青年,本次活动还在“青年之声·内蒙古”开通了“茅台圆梦”话题,在发放现场与受助学生开展了在线互动。

  “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的受助学生们通过平台留下了想要对茅台集团、希望工程、内蒙古共青团吐露的心声。关注“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的各界人士和广大青年学生也积极留言赞扬助学圆梦善举,传递社会正能量。

  据悉,2005年,内蒙古共青团“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实施以来,累计募集助学金5117.9万元,帮助1.4万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顺利进入大学校园。

  其中,贵州茅台集团累计向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450万元人民币,帮助内蒙古2900名贫困大学新生解决了从“家门”到“校门”的经济困难。

  2016年,内蒙古各级共青团组织以“凝聚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为指导,积极开展捐资助学工作,累计筹集助学金411.4万元,资助非低保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1134名。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