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全国爱牙日“青年之声”邀小朋友争当爱牙小卫士

发稿时间:2016-09-20 20:32: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20日电(特约记者 彭志楷)“一天最好刷几次牙?什么时候刷牙效果最好呢?”在第28个全国爱牙日团中央“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在普瑞美口腔举办了邀请小朋友争当“爱牙小卫士”活动,为来自北京的20多位小朋友及家长科普了爱护牙齿的健康知识。

  本次活动由“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主办,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普瑞美口腔承办,“医家仁”医生创新合作机构、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协办。

  今年全国爱牙日的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结合这一主题,北京普瑞美口腔诊所创始人、“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主席丁鹏在活动中做了关于口腔健康的科普讲座,从牙齿疾病的种类和如何预防牙齿疾病两个方面介绍,呼吁小朋友保护牙齿健康,从小做起。此外,丁鹏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与小朋友互动,加深小朋友对牙齿健康知识的印象。

  丁鹏表示,“现在儿童的口腔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很多家长和孩子对口腔健康知识缺乏,良好的口腔卫生和饮食习惯没有建立,口腔健康的科普是非常有必要的。”

  活动还设置了多个小朋友喜欢的游戏环节,并为表现突出的小朋友准备了丰富的奖品。例如,在“学一学”环节中,专家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学习正确的刷牙方式;在“比一比”环节,小朋友们进行了刷牙和牙齿拼图两个比赛,获胜的一组小朋友们得到了“爱牙金牌小卫士”的称号。

  活动最后,在丁鹏的带领下,现场的小朋友们共同宣读了“爱牙我承诺”的誓言,承诺未来和身边的小朋友一起,努力保护牙齿、远离牙齿疾病。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获得了‘爱牙小卫士’的称号,我向叔叔阿姨保证,今后我会好好爱护牙齿,认真刷牙,远离蛀牙,也会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告诉身边更多的小朋友。”来自北京朝阳区的小朋友陆梓立说。

  “在爱牙日和孩子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成为了我们家庭中一个非常难忘的亲子活动。”一位家长说,“现在很多家长不注意孩子牙齿的健康问题,本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科普了牙齿健康知识,还提醒家长,从小就注意孩子的牙齿健康有多重要。”

  据悉,“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是“青年之声”十五大服务体系之一,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医家仁”医生创新合作机构联合发起。联盟成立以来,举办了大量深受青少年喜爱的线上节目与线下活动,未来,“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将继续拓展社会资源,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更有针对性、个性化、多样化的健康咨询与公益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