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2016年度中国好网民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6-09-21 17:07: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9月19日,“最炫中国节”2016年度中国好网民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资料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1日电(见习记者 宋莉)为探索传统文化在“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发展与弘扬传承,“最炫中国节”2016年度中国好网民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于9月19日正式启动。活动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中国好网民”作出有益尝试,同时为广大文艺爱好者交流互联网环境下传统文化创作提供了广阔空间。

  记者了解到,“互联网+”中国传统文化所打造的“最炫中国节”活动为广大中国传统文化爱好者提供了多种选择。无论你是精通于撰写传统节日故事、改编古代传说、编写节日情景剧的文字创作者;还是热衷于中国传统文化相关的视频制作者,亦或是擅长于拍摄中国传统节日的摄影迷,在这个活动中你都可以尽情地施展才华,秀出“最中国”的你!

  据活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最炫中国节”活动分为作品征集、网络评选和专家评选三个阶段。面向全社会接受作品投稿,在11月底活动征集结束后,主办方将从所有作品中精选出三大类各50件入围作品进行展示和投票,并根据票选结果排名,每类产生20件优秀作品奖。优秀作品将在明年一月份进入最终的专家评审阶段,由专业评审团队选出金奖、银奖、铜奖作品,并给予相应奖励。

  据悉,本次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中国好网民”双微平台、团中央“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以及光明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等多家媒体网站共同协作打造系列线上线下活动。(活动官方网址:http://zxzgj.gmw.cn/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细腰蜂”(ID:beeyouth)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关注“学习者”(ID:youth_xuexi)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学习动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