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首都武警官兵支援驻地无偿献血6万余毫升

发稿时间:2016-09-22 14:58: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9月22日,全军采血中心的献血车驶入武警北京总队第七支队营区,武警官兵踊跃献血,截至上午9时,已有156名官兵捐献60300毫升血液。图为现场官兵踊跃献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姜润邈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李正穹 通讯员 姜润邈 朱好)9月22日,武警北京总队第七支队营区内人潮涌动,支队官兵踊跃献血,截至上午9时,已有156名官兵捐献60300毫升血液。

  献血现场,经过量血压、测转氨酶、乙肝初筛表面抗原和血型鉴定试验等一系列步骤后,一股股承载着士兵们爱心的温热血液缓缓流入采血袋,传递着军营大爱真情。

  参加献血的官兵中,有刚入伍不到一年的义务兵,也有连续5年献血超1300毫升的老兵。官兵们说,主动报名参加献血,就是想为更多需要的人奉献爱心。七中队中队长刘洪武对记者说:“参军那么多年了,北京就是我第二个家,献血救人是一件特别伟大的事情。也许现在献400毫升的血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影响,但是遇到有需要的人,就可以挽救一条生命!”

  该支队政治处主任张艳辉告诉记者,武警部队的职责就是保卫国家安全和让百姓安居乐业,每当遇有献血活动,支队官兵都会身体力行,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这种特殊方式守护首都百姓的平安。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细腰蜂”(ID:beeyouth)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9月22日,武警北京总队第七支队营区,武警官兵踊跃献血,截至上午9时,已有156名官兵捐献60300毫升血液。图为1名武警战士正在献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姜润邈摄

  9月22日,武警北京总队第七支队营区,武警官兵踊跃献血,截至上午9时,已有156名官兵捐献60300毫升血液。图为工作人员现场为官兵发放献血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姜润邈摄

  9月22日,武警北京总队第七支队营区,武警官兵踊跃献血,截至上午9时,已有156名官兵捐献60300毫升血液。图为献血后官兵手持献血证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姜润邈摄

  9月22日,武警北京总队第七支队营区,武警官兵踊跃献血,截至上午9时,已有156名官兵捐献60300毫升血液。图为献血前官兵填写无偿献血问卷调查。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姜润邈摄

  9月22日,武警北京总队第七支队营区,武警官兵踊跃献血,截至上午9时,已有156名官兵捐献60300毫升血液。图为卫生队长刘炳珍为官兵讲解注意事项。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姜润邈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