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三年同行完美回归 8200名善行者筹集善款1129万元

发稿时间:2016-09-26 10:31: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朱梦琪)“生命本身就是一种体验,可是‘善行者’让你的生命体验增加了一倍。多年以后,当你回过头来看自己每一年走过的‘善行者’时,也许这种至始至终式的生命体验会更加的让人着迷。”9月24日,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苏宁易购·善行者公益徒步筹款活动回归日上,善行者队员们共同回忆了三年来善行路上的点点滴滴。自2014年活动启动以来,8200名善行者累计为贫困地区筹集善款1129万余元。

9月24日,2016苏宁易购·善行者公益徒步筹款活动回归日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供图

  2016年已是善行者成功举办的第三年。善行者活动是一项鼓励大家4人组队,日夜兼程共同克服困难,团结协作从而完成50KM或100KM的徒步挑战;同时,动员参与者通过人际网络筹募善款,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创造更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2016善行者自4月20日报名开始,截至9月22日24:00筹款结束,800支队伍,3200名队员经历了153天的筹款挑战,汇聚了49236人次的爱心,共为贵州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筹集善款4710558.82元。

  其中,1349317.28元用于爱心包裹,可以让6747个孩子穿上暖暖的羽绒服;2099506.2元用于援建爱心厨房,能让42座贫困村小学的孩子们吃上健康卫生的饭菜;1261735.34元用于“童伴计划”,能让25个村子的留守儿童有人关爱。

  短短三年,善行者已汇聚近万人次站在居庸关长城的起点。来自27个省、79个市、香港、澳门、台湾地区以及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肯尼亚、尼泊尔、新西兰、卢旺达、苏丹、英国、坦桑尼亚、马来西亚、韩国的万名善行者不畏艰难,参与挑战,支持公益。

  荣誉队伍接受表彰。中国扶贫基金会供图

  队员中不乏善行者活动的三朝元老,每一次参加都会有不同体悟。“其实善行者已经成为一个情结,以后无论在哪里做着什么,我都会参加善行者。今年见到去年的队友,满是惊喜和感动,有些人一年见一次最好了。”善行者队员大齐说。坚持的意义、团队的力量、助人的快乐、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信念,三年走过,参与者对善行,行善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推动了人人可公益理念的传播。

  回归日现场,善行者组委会对2016年突出的队伍以及为活动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企业、媒体、志愿者进行了表彰颁奖。31支队伍获得荣誉队伍称号,37支队伍获得超级善行者称号。活动还评出了3支最佳传播队伍以及3支最给力后援团。

  回归日的举行也意味着一年一次的善行者队员贵州实地探访计划正式启动。善行者代表从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王行最手中接过探访大旗。回归日后,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善行者队员、北京交通广播组成的爱心探访队伍将代表3200名善行者前往贵州探望当地受捐助的小学生,实地了解善款使用情况。

  2016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咕咚合作开展的线上善行者于回归日上全面启动。无论身在何地,只要热爱运动,拥有一颗善心,9月26日,登陆咕咚APP报名,就可以为爱开走!四人组队或是个人挑战均可参与。10月15日、16日,为贫困地区孩子温暖过冬,线上善行者邀您一起出发!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