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挑战极限的血性青春 武警北京七支队迎来魔鬼周第三季

发稿时间:2016-09-26 14:51: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9月25日,武警北京总队七支队支队长岳敬军随特战队员一起参加魔鬼周训练。姜润邈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张炎良 通讯员姜润邈 马哲 张秋延)9月23日,武警北京总队七支队特勤分队第三季魔鬼周正式拉开帷幕,一群平均年龄21岁的特战队员将迎来一次血与火的考验。   

  9月23日,武警北京总队七支队特勤分队第三季魔鬼周正式拉开帷幕,图为特战队员在复杂情况下练习战术搜索。姜润邈摄

  一周徒步300公里,每天15小时的训练时长,通过极限体能、野战生存、战术对抗、泥泞摔擒、武装奔袭等6类47项内容训练,参训官兵经受了身体的淬炼和精神的洗礼。

  9月23日,武警北京总队七支队特勤分队第三季魔鬼周正式拉开帷幕,图为特战队员负重25公斤练习接力跑。姜润邈摄

  据该部支队长岳敬军介绍,“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采取了高难度、多课目、超越极限的方式,以实战化训练为指导,主要突出适应性、对抗性、实战性和大强度、高难度、超极限的特点,注重速度、强度、精准度和灵活度,旨在检验和磨砺特战小组在陌生地域和复杂条件下的团结意识、协作精神、整体素质和连续作战能力,为遂行反恐作战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为确保此次极限训练取得实效,各个课目都坚持一切从实战出发,从难从严摔打部队。”

  9月23日,武警北京总队七支队特勤分队第三季魔鬼周正式拉开帷幕,主要突出适应性、对抗性、实战性和大强度、高难度、超极限的特点,注重速度、强度、精准度和灵活度,旨在检验和磨砺特战小组在陌生地域和复杂条件下的团结意识、协作精神。姜润邈摄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在这里不是一句口号,参训队员们在极疲、极困、极痛、极饿等残酷环境条件下,很多“铁脚板”磨出了血泡,很多“硬骨头”体力透支,所有特战队员都咬牙坚持魔鬼式的极限挑战,无一人叫苦叫累,面对一次又一次超越身体极限的挑战,队员们上演着一幕又一幕感人至深的血性故事,无一人中途退出,始终坚持并肩战斗,支撑他们的是军人的荣誉和使命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