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驻京武警参观“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发稿时间:2016-09-26 14:55: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9月25日上午,武警北京总队七支队组织官兵到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姜润邈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李正穹 通讯员 姜润邈 尹博)战略转移踏征程,伟大转折定航向,浴血奋战勇向前,革命理想高于天。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9月25日上午,武警北京总队七支队组织官兵到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长征不仅是一次人类精神和意志的伟大远征,也是一段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优秀儿女寻求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展览以时间为轴,以重要战役战斗为序、重大历史人物和重要历史事件为题,精心设计了“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翻雪山过草地”等大型景观,生动地再现了那段惊心动魄的长征岁月。在参观过程中,官兵紧随讲解员的脚步,用心感受一幅幅生动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时而驻足观看,时而讨论交流。在醒目的烈士名录前,听讲解员介绍到红军长征途中,仅牺牲的营以上干部就有四百二十多名时,每名官兵的心灵都被深深震撼;在详实的记录数据前,看到真实的长征历史写照,官兵纷纷感慨红军当年战胜无数艰难险阻的意志品质,形成伟大长征精神的来之不易。

  长征创造了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谱写了中国革命史的光辉篇章,长征精神更是中华民族乃至全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观展过后,广大官兵心潮澎湃,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一定会立足本职岗位,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先辈们在长征中的坚定信念和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细腰蜂”(ID:beeyouth)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关注“学习者”(ID:youth_xuexi)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学习动向。

  9月25日上午,武警北京总队七支队组织官兵到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图为官兵们有序进入展厅。姚裕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