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河南”党团共建协同推进教育扶贫

发稿时间:2016-09-26 15:27: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刘尚君)26日,“青年之声·河南”再一次来到河南省信阳市看望接受资助的贫困学生家庭。作为河南省教育扶贫的成果,“青年之声·河南”联合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举办的“党团共建,协同推进教育扶贫”活动实现了全省18个地市、38个国贫县全覆盖。

  8月31日至9月9日,国家开放银行河南分行党委、“青年之声·河南”运营中心的青年党员、团员分八批赴河南省商丘市、驻马店市、周口市、安阳市、新乡市、洛阳市、信阳市和南阳市,协助共青团员扶贫专员开展工作,并至各地贫困大学生生源地资助中心现场开展志愿服务。

“青年之声。河南”志愿者现场帮助贫困大学生办理助学贷款业务。团河南省委供图

  活动通过走访慰问贫困大学生家庭,提高了对助学贷款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加大了对基层资助中心的支持力度,促进了助学贷款与精准扶贫的有效结合。同时,通过宣介共青团组织、“青年之声”平台及国家开发银行扶贫攻坚工作情况,进一步深化了银政合作,加强了棚改、水利、新型城镇化建设等项目开发力度,共青团扶贫战略进一步得以实现。

  此次回访中,“青年之声·河南”结合信阳当地爱心企业,重点针对当地扶贫工作开展了一些列的对接。“解决贫困学生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彻底改变企业共青团对青年的要求多、给予少,说教多、帮助少,许诺多、落实少的工作状况,用全心全意的服务把青年凝聚在一起,联系青年服务青年。”信阳市文新茶叶公司的团干部在参与此次扶贫工作时表示。信阳市文新茶叶公司于8月24日由团总支升级为文新茶叶团委,在当地教育扶贫过程中积极发挥爱心企业的优势,与其他爱心企业一起为落实河南省教育扶贫做出较大贡献。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