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第二届“青年之声·民生大集”在栖霞举办

发稿时间:2016-09-27 12:54: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朱梦琪)9月25日,由共青团烟台市委主办的第二期青年之声·民生大集”在栖霞牟氏庄园隆重举办。烟台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以及来自“青年之声”六大服务联盟的专家志愿者们深入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实打实征求意见,心贴心开展服务,赢得了现场群众阵阵掌声。 

  本次大集,开展了剪纸作品爱心义卖和现场募捐活动,筹集到的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困难孩子;推进了“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行动,小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广大群众发出倡议,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为生态美丽烟台建设贡献力量;进行了“青年之家”宣传活动,现场青年纷纷表示要就近到“青年之家”好好体验一把;讲解了青年创业扶持政策,在小微企业贷款优惠政策、青年创业优惠政策、创业创新补助政策等方面为创业青年答疑解惑;推广了烟青志愿手机APP”,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壮大志愿服务力量,促进志愿服务事业加快发展;开展了“图书换购”活动,极大丰富了“公益图书角”存书量;举办了爱尔眼科医院义诊义赠活动,为青少年免费检查视力;设置了青年文明号风采展示区,由青年文明号单位烟台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现场为群众办理市民休闲护照。 

  青年之声·民生大集是烟台团市委打造的“青年之声”线下综合性服务平台,主要依托“健康成长”“就业创业”“志愿服务”“婚恋服务”“国学教育”“法律维权”六大服务联盟,整合团内外资源,发动多方参与,共同开展活动。团市委干部走上街道、走进青年,提供面对面服务,较好发挥了直面青年呼声、直通青年心愿、直击青年诉求作用,有力提升了工作实效。本次大集持续3个多小时,发放各类材料800余份,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创业政策讲解。团烟台团市委供图

  

检查视力。团烟台市委供图

剪纸义卖。团烟台市委供图

  

开始捐款了。团烟台市委供图

图书换购。团烟台市委供图

群众踊跃参与。团烟台市委供图

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团烟台市委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