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郎朗国学诵读声响彻藏区"小江南"

发稿时间:2016-09-27 18:11:00 编辑: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中国人民保险助学公益行暨国学希望教室"启动仪式上,孩子们穿上了捐赠的新衣服。中国青年网记者李晨华 摄

  中国青年网林芝9月27日电(记者 李晨华) 9月26日,"2016·中国人民保险助学公益行暨国学希望教室"启动仪式在西藏林芝里龙乡小学成功举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副总裁、中国人保公益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盛和泰、中国人保公益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彦以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今年是中国人保公益慈善基金会与中国青基会合作的第二个年头,"中国人保国学希望教室"公益项目将继续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为100所乡村小学援建国学图书室的基础上,培养学生们诵读经典的习惯,填补农村国学教育空白。

受捐助学校--林芝米林县里龙乡中心小学 中国青年网记者李晨华 摄

   启动仪式上,中国青基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对中国人保的企业价值观以及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精神表示敬佩和赞扬。同时,他也对学生们好好努力并承袭中国传统文化寄予很高的希望。

中国青基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向受助学生发放学习用品 中国青年网记者李晨华 摄

  中国人保集团副总裁盛和泰表示,中国人保慈善基金会将继续携手中国青基会努力探索创新,为中国青少年提供更优质的国学教育环境与教学条件。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向捐赠方递捐赠证书 中国青年网记者李晨华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里龙乡小学的同学们跟随北京市吟诵教育研究会的国学老师初步领略国学的智慧,同学们发现国学"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国学老师还带领嘉宾和学生们一起学习国学礼仪,吟诵国学经典。同学们都说这样的课堂不仅把书本上枯燥的知识变得生动有趣,还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这样的课程很有意思。据了解,中国人保公益慈善基金会和中国青基会合作的"国学希望教室"也将针对需求,继续深入探讨国学教育在农村学校的可操作性。

国学一堂课--国学老师向学生传授国学知识 中国青年网记者李晨华 摄

藏区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中国青年网记者李晨华 摄

  在活动快要结束时,藏区孩子们热情地献上西藏独特的表演节目,同时还邀请嘉宾老师一起参与互动游戏,本次活动在一片欢歌悦舞中拉开了序幕。

孩子们表演藏族舞蹈 中国青年网记者李晨华 摄

孩子们与嘉宾们一起跳起锅庄舞 中国青年网记者李晨华 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