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致敬·永远的丰碑 传承·脊梁的精神

发稿时间:2016-09-30 21:15: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致敬·永远的丰碑 传承·脊梁的精神

——青年之声·贵工程举行中国革命烈士纪念日活动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见习记者 秦亮 通讯员 陈爱华时值第3个中国革命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瞻仰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共青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委员会于9月30日下午在该校绣山田径场举行“绿色长征”公益健走系列活动之中国革命烈士纪念日冲关健走纪念活动。

  活动由校学生会副主席曹哲倩主持。校团委书记饶萍、副书记王桂红、各院团总支老师、校学生会全体成员、社团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会副部长及以上学生干部、各院下午无课团员共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革命烈士纪念日活动现场贵工程团委供图 

  致敬革命先烈 像前献花 

  怀着敬意,轻轻拂去林青烈士塑像上的浮尘;怀着感恩,郑重献上缅怀的鲜花。 

  “国庆勿忘祭先烈”,没有烈士的牺牲,就没有国家的建立。活动正式开始前,校团委书记饶萍、副书记王桂红带领团干部代表一行到林青烈士塑像前,拂尘、献花。 

  林青烈士是毕节人,他只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中的一员,然而却和每一位先烈一样,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共和国的基石。

团干部代表在林青烈士塑像前敬献鲜花贵工程团委供图 

  缅怀革命先烈 集体默哀

  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了无数舍生忘死、为国捐躯、为民牺牲的烈士。他们真正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共和国的功臣。为尊崇烈士、缅怀烈士、纪念烈士,在场全体师生代表为献出生命的烈士们默哀。

  亮身份明责任 齐唱团歌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 铿锵坚定、富有朝气的歌声,是贵工程学子表决心的媒介,也是贵工程共青团集体风貌的展现。

  纪念是为了奋进 校团委书记感言

  “我们只有胸怀理想、追求卓越、锤炼品德,方能把担当和作为的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或许,这才是烈士纪念的意义。”贵工程团委书记饶萍在纪念活动上发言慷慨而又恳切的话语勉励贵工程共青团员要铭记先烈的壮举,用实际行动守护先烈的荣光与英明。

  做“六有”大学生 全体宣誓 

  我立志: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庄严的集体宣誓声响彻贵工程绣山田径场上空。

  作为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青年大学生肩负时代责任。贵工程学子也要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

集体宣誓贵工程团委供图

  加入“绿色长征”师生健走

  “请老师们、同学们打开手机悦动圈的绿色长征活动,点击‘开始健走’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田径场上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健走开始提示音。同学们早已按捺不住为“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长征团”贡献自己里程的激动,跃跃欲试想要进入“绿色长征”冲关健走环节了。

  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在国旗、党旗、团旗、“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长征团”红旗、各院长征团先锋队红旗、各院院旗、各社团旗帜的带领下,在绣山田径场绕场3圈,意在表明今天是第3个中国革命烈士纪念日。

冲关健走环节贵工程团委供图

  最后,活动在师生代表合影留念后圆满结束。

纪念活动合影贵工程团委供图

  据悉,此次纪念活动由贵工程校团委主办,贵工程生态工程学院团总支、校学生会、大学生军事爱好者协会、大学生环境保护协会、大学生旅游协会和大学生自行车爱好者协会共同承办。活动把缅怀革命先烈、迎接共和国华诞、“绿色长征”公益健走活动结合起来,以“青年之声贵工程”和“悦动圈”软件为媒介,激励青年大学生树立和追求远大理想、勇于担当和敢于作为、提升品质和自身修养,打造成了融汇红色文化、生态环保、社会公益、团员意识于一体的教育活动。

  截至发稿,贵工程“绿色长征”公益健走系列活动在“青年之声贵工程”上发布活动帖24条,跟帖509条,点赞298个,浏览量50217人次,“青年之声贵工程”总浏览量达8252203人次;贵工程“绿色长征”公益健走系列活动自9月22日启动以来,全校师生累计跑步里程26036公里、记步58419763步,骑行2268公里。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