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刘长纯做客"青年之声·直播厅":一个演员的积累与修养

发稿时间:2016-10-01 07:32: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刘长纯做客"青年之声·直播厅"《影视中国》栏目。中国青年网记者樊慧琴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樊慧琴)"100个人演哈姆雷特,会演成100个哈姆雷特。"9月30日,曾饰演过《绝色双娇》绝世大侠龙天啸、《铁道游击队》政委李正等荧幕经典角色的实力派演员刘长纯,做客"青年之声·直播厅"《影视中国》栏目,向广大网友们分享了戏里戏外的故事、以及他在提升演员修养方面的心得。

  在节目中,刘长纯分享了多个经典角色背后的故事,还分享了各种角色之间的不同演绎过程。在谈到电影、电视剧和舞台剧的区别时,他说:"舞台戏是演员的艺术,影视剧是导演的艺术。"

  而荧幕上能文能武的他,在生活中也非常全能,不仅擅长木工、泥瓦工、电工、水暖工等工种,还下得厨房、做得西装,也经常锻炼身体、勤读多思。用他的话说来说是"艺不压身",他认为这些生活中的观察和积累有助于他更好地演绎每一个接到的角色。同时,他也提到:"演员成品是我们自己,工具是我们自己,原材料也是我们自己,用我们自己的原材料,用我们自己的工具打造一个成品就是奉献给大家的一个角色。"而他作为演员,要不断地充实自己,学习新的东西,保养好自己"这套工具",争取多做几个好的作品奉献给大家。

  "青年之声·直播厅"《影视中国》微邦直播页面。

  在微邦直播平台,刘长纯也与广大网友们进行了实时互动交流。一位网友提问:"刘老师您有没有还想挑战的角色?"刘长纯坦言,作为一名演员,凡是自己没有诠释过的角色,都想去试一试。但要说起"挑战",他希望一是可以演一些没有演过的角色,比如现在工业题材的戏较少,希望能有机会去诠释一下产业工人;二是可以挑战一些表面上看起来可能达不到或者很难演绎的一些角色。

  注:"青年之声·直播厅"《影视中国》栏目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青年之声"网络服务联盟、中国青年网和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共同主办。网民朋友可下载移动APP"微邦"观看该视频(微邦下载地址:http://weibang.youth.cn/)。微邦注册方法是,用户编辑短信:19937872+网名,发送到:1069013352356910011,您会收到由系统生成的微邦登录账号、密码和下载地址;发送该短信不收信息费。登录后可在"会话→推荐"里直接看到该视频,也可以在"微邦→发现→视频直播"里观看视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