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欢聚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发稿时间:2016-10-10 16:59: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志愿者与敬老院老人共度重阳节。团温宿县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王迪 李洋洋)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国传统美德,10月9日,温宿县团委组织31名志愿者来到敬老院,送上重阳佳节的节日祝福,并与老人一起过集体生日,让老人们感受社会的爱心与温暖。

  一来到敬老院,志愿者与老人们坐在一起,有的与老人聊起了家常,有的给老人剥香蕉,有的为老人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同时大家为本月过生日的3名志愿者和2位老人过集体生日,为老人戴上生日帽,摆上蛋糕,一起许愿,一起吹蜡烛,齐唱生日快乐歌。

  在给2位老人过生日的时候,志愿者们也没有忘记敬老院中其他的老人,大家把蛋糕分给了养老院中的每个老人,吃着香甜的生日蛋糕和可口的羊肉抓饭,老人们开心极了据了解,许多孤寡老人以前从来没有过过生日,由于有了志愿者的爱心慰问和衷心祝福,让老人们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活动结束,一位名叫阿不都的老人跟着这群带给亲人般温暖的志愿者儿女到门口,他反反复复念叨:你们常来,你们什么时候再来!这场面不仅感动了志愿者,也感动了在场每一个人。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灿烂的阳光,灿烂的笑脸。团温宿县委供图

志愿者与老人们共庆生日。团温宿县委供图

志愿者为老人送上剥好的香蕉。团温宿县委供图

志愿者们为老人献上精心准备的节目。团温宿县委供图

唱起生日歌,祝您生日快乐,健康长寿。团温宿县委供图

老人在品尝香甜的生日蛋糕。团温宿县委供图

志愿者为老人端上生日蛋糕。团温宿县委供图

陪老人说说话。团温宿县委供图

陪伴是最好的问候。团温宿县委供图

生日蜡烛点起来。团温宿县委供图

老人在品尝可口的羊肉抓饭。团温宿县委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