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山西省青少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6-10-11 21:01: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10月9日,“传承红军长征精神 助力山西振兴崛起”山西省青少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团山西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11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韩国华)10月9日,由团山西省委主办的“传承红军长征精神 助力山西振兴崛起”山西省青少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在位于山西省吕梁市石楼县的红军东征纪念馆前启动。来自全省各高校的青年学生代表与石楼当地各界青年代表、团中央驻石楼扶贫工作队齐聚于此,重访红军足迹,学习长征历史,体验红色历程,传诵长征精神。

  仪式上,青少年代表向红军东征英烈敬献花篮,并用诵读红色诗歌、传唱红军歌曲等形式表达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开创未来的心声

  随后,团中央驻石楼扶贫工作队队长陈晓峰为青年代表授旗,勉励大家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坚定意志、努力奋斗,为助力山西发展、早日实现“中国梦”作贡献。

  

启动仪式现场。团山西省委供图

  石楼是红军东征的主要活动地。1936年毛泽东率红军总部东渡黄河,从石楼县辛关登岸,开始了东征的历史壮举,为全国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和山西抗日根据地的建立,创造了有利的契机和条件。

  当天活动中,青少年代表还参观了红军东征纪念馆,系统了解了红军长征和东征的历史,并在红军东征渡口辛关镇,开展了红军东征路徒步寻访。

  据了解,此次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是团山西省委延续两年开展的“红色传递”系列活动之一。在今年的红军长征胜利纪念日前后,团山西省委还将采用线下主题团队日活动、线上新媒体传递的方式,全面展示红军长征全貌,让青少年亲身体验、聆听、触摸、思考这段红色记忆。全省各地、学校、企业、社区等也将以“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面向青少年开展实践教育、缅怀先烈、参观走访、网上纪念、主题宣讲等纪念活动,引导全省各界青少年积极弘扬长征精神,助力山西振兴崛起。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