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警犬奇兵”的强军梦

发稿时间:2016-10-12 17:31: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警犬列队,纪律严明。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学功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刘学功全面提高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切实发挥警犬在遂行任务中的特殊作用,连日来,武警四川总队第一支队坚持从实战出发,紧盯战场打赢目标,大抓警犬专业训练,大胆创新,积极营造复杂逼真的训练环境,把基础训练与实用训练相结合,采取诱导训练法、机械刺激训练法、结合训练法等内容,重点突出警犬扑咬、追踪、鉴别、搜爆、巡逻、通过障碍物等应用课目的训练,将竞赛环境从白天拓展到夜间、从室内拓展到野外、从比体能技能拓展到比心理智能有效检验了警犬在实战中的应用,确保在反恐处突任务中能够“跟踪快、搜索准、扑咬狠”。

  同时,该支队还注重加强训导员与警犬的配合训练,建立专犬专人负责制,每天不少于4次散放时间和不少于2次犬毛梳理,定期对犬舍进行消毒与清扫,对警犬伙食搭配、疾病防治等都做到亲力亲为,全方位提高训导员和警犬信任度和协同作战能力。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翻越高桥。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学功摄

“纵身”一跃。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学功摄

飞跃断桥。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学功摄

配合默契。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学功摄

精准入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学功摄

冲锋姿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学功摄

辨嗅能力训练。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学功摄

车场搜排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学功摄

解救人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学功摄

解救人质训练。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学功摄

训导员与警犬训练场上“看风景”。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学功摄

“战友”情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学功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