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武警新兵营训练:正能量小鲜肉化身小教员

发稿时间:2016-10-12 21:18: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 小教员 ” 口令嘶哑稚嫩却分外认真。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亚星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杨月 通讯员 陈曦 马浚鑫 李坤龙 张亚星)金秋,武警北京总队新兵三团十五营迎来了400余名新兵。从第一批湖北籍新兵入营开始,到最后一批河北籍新兵入营完毕,该营迎新入营时间跨度近半个月,给训练与管理工作带来不小的难题。十五营培养出一批 正能量满满的“小教员”“小班副”,为新训工作增添一抹亮色。

  队列训练场上,红旗猎猎,喊声震天,班长严格组训、细抠动作,新战士认真刻苦、汗如雨下。再仔细一看,有这样一群“小教员”,作训服上没有领章胸标,口令嘶哑稚嫩却分外认真,动作要领还不太熟悉却分外耐心。宿舍内,有这样一群“小班副”,自己的床单刚刚铺平,马上又给新战友帮忙指导。组织讨论交流时,多了一些“小老师”,他们踊跃发言,积极讲授部队常识与规定,争着谈来部队后的心路变化与思想转变,气氛热烈而昂扬。

  这样的一批“小教员”“小班副”“小老师”不是别人,正是那些入营较早的新战士 。这些战士的成长 是十五营开展“一帮一、一对红”活动以来的巨大收获,“比、学、赶、帮、超”的 正能量 氛围 得以形成 , 也能有效 帮助 刚踏入军营的新兵 们尽快熟悉新环境、适应新生活。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细腰蜂”(ID:beeyouth)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关注“学习者”(ID:youth_xuexi)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学习动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