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让梦想插上前行的翅膀 山西"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石楼

发稿时间:2016-10-12 21:32:00 编辑: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韩国华)10月10日,山西"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了石楼县职业中学。国内第一家自主品牌效果器生厂商、定襄比洋电声乐器有限公司经理王玮,多次参与中国两极科考的太原理工大学极地冰雪检测研究团队代表窦银科、潘曜,2016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太原南站"婷婷爱心服务区"负责人蒲婷婷以及石楼本地的崇义友善好青年、80后饼店店主刘琴琴,与近200余名中学生和全省各高校大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精彩的青春故事。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方向,不断努力,勇于实现梦想。

10月10日,山西"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石楼县职业技术中学。团山西省委供图

  让中国声音响彻世界

  "崔健、许巍、汪峰都用他的吉他效果器。"当主持人这样介绍王玮时,场下时不时发出"哇"的一声。

  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2003年,高考落榜的王玮一头扎进北五环的"乐手村"霍营,邀请乐手们试用。圈内人的口碑效应,令王玮声名鹊起,崔健等名人都成为他的忠实用户。2006年,王玮在北京昌平有了自己的第一家效果器小工厂,效果器正式命名"比洋"。

  时至今日,"比洋"电声效果器,有着年产3万多块、90%以上销往欧美的优异成绩。

  "只要不停的往自己的梦想走去,梦想总有一天会实现。"王玮的分享结束语博得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山西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团山西省委供图

  投身科考事业的极地勇士

  在极地冰雪监测方面,窦银科教授是个响亮的名字。2004年10月至2006年3月,窦银科参加了中国第21次南极科学考察,在南极洲进行了长达17个月的"南极普里兹湾海冰观测与研究"工作,依靠的就是太原理工大学自主研发的监测仪器。更有意义的是,这次考察首次将"中国太原"的方向标竖立在南极,他也成为山西南极考察第一人。

  分享会上,窦银科、潘曜与大家分享了南北极科考的故事,还带来了精彩的照片和同学们分享。"我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像窦老师一样,去那些没有去过的地方看看。"听了窦银科团队的分享后,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刘惠青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