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山西省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67周年暨“我的金色童年梦”活动

发稿时间:2016-10-14 11:02: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10月13日,山西省庆祝少先队建队67周年暨“我的金色童年梦”活动在山西太原晋源区实验小学举行。团山西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韩国华)“我们的组织是中国少年先锋队,我们的标志是红领巾,我们的队礼表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10月13日,山西省庆祝少先队建队67周年暨“我的金色童年梦”活动在山西太原晋源区实验小学举行。2500余名少先队员在这里隆重集会,展示当代少年儿童精神风貌,庆祝建队节。团山西省委书记赵雁峰,团山西省委党组成员、山西省少工委主任马慧健等领导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活动由团山西省委、山西省少工委联合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明办、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妇儿工委办公室、山西省新闻出版局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升国旗仪式、重温队知识、主题中队会等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了解共产党、共青团、少先队一脉相承的血肉联系,熟悉、理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从而增强少先队员对组织的光荣感、归属感、责任感。

2500余名少先队员庆祝建队节。团山西省委供图

  上午10点,“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主题集会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来自山西省武警部队的战士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进入广场。升国旗、奏国歌,全场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在全场雄壮的国歌声中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在铿锵的少先队鼓号声里,英姿飒爽的少先队小旗手出少先队队旗,少先队员们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队旗下,小代表带领全体队员重温少先队基本知识。队员们各个神情专著,精神抖擞,体验在少先队组织中的光荣感和幸福感。

  主办单位启动了山西省中小学生“红色的魅力”阅读活动,现场为少先队员捐赠了一批经典红色书籍和优秀传统文化书籍。团山西省委供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少年儿童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中,主办单位启动了山西省中小学生“红色的魅力”阅读活动,现场为少先队员捐赠了一批经典红色书籍和优秀传统文化书籍,并为少年儿童推荐了《长征的故事》、《两个小八路》、《少年的荣耀》、《火印》等优秀儿童图书。

  在“听党的话,做好少年”主题队会环节,全体少先队员以中队为单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连续4年来对少年儿童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举行形式多样的主题中队会,通过观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大陈岛老垦荒队员后代回信精神》专题访谈视频,队员之间交流讨论等形式,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熟悉、理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从小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当天,山西省各中小学校少先队广泛开展“听党的话,做好少年”主题队会。团山西省委供图

  与此同时,在少先队建队67周年期间,山西省各中小学校少先队组织纷纷在校园红领巾广播站、红领巾电视台、红领巾橱窗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组织少先队员积极参与“听党的话,做好少年”少先队员原创作品征集推广活动,并于10月13日建队纪念日当天,以大队和中队为单位,广泛开展“听党的话,做好少年”主题队会。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