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少年军校萌娃与武警齐登台多灶性演绎军人风采

发稿时间:2016-10-14 19:17:07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北舞附小少年军校集体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龚松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黄昂瑾 通讯员 龚松)“少年强则中国强”,1986年,丰台区与共和国礼炮部队携手合作,成立了北京市第一所少年军校。10月14日,他们齐聚丰台区少年军校发源地——武警北京总队第九支队,隆重举行丰台区少年军校成立30周年纪念暨表彰展示活动。

  据了解,共有七所少年军校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分别带来了不同的汇报展示。有扬我军威,强我国防的军体拳;有军体合一,学训互补的行进鼓号队;还有富国强军,共筑长城的诗朗诵等等,七所少年军校的学员都使用浑身解数展示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开展“少年军校”活动,是加强少年儿童国防教育的有效途径。学习、了解基本的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有利于进一步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军队的热爱,有利于进一步锤炼少年儿童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意志。各中小学少年军校致力于铸少年军人之魂,树国防教育之风,谱素质教育之歌,取得了累累硕果。

  猎猎的军旗下,祖国未来的花朵正在蓬勃生长,而少年军校正不断向这些花朵们浇灌着属于军人的荣誉和担当。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坚定信念,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卓越贡献!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细腰蜂”(ID:beeyouth)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关注“学习者”(ID:youth_xuexi)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学习动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