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武警春蕾希望学校的欢声笑语

发稿时间:2016-10-19 15:56: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官兵们为孩子们赠送慰问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炜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王炜)10月18日,武警陕西总队安康支队组织部分官兵,带着官兵们精心准备的学习和生活用品,专程来到石泉县武警春蕾希望学校看望慰问学生,并与孩子们共同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官兵们一到学校,就受到了春蕾希望学校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孩子们就迫不及待的为中队的官兵代表表演了自己精心排练的节目,每一个节目都表达了他们对于武警叔叔们到来的欢喜之情。官兵们也为孩子们献上了节目,其中威武有力的擒敌拳更是博得了孩子们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官兵代表张洋洋为学校师生作了国防教育演讲,耐心地为学生们解答着问题,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也要像武警叔叔那样,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为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随后,官兵们和学校领导将代表着官兵们心意的文体用具分发给了学生们,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官兵们还在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引导下走进教学楼、图书馆、宿舍楼及运动场进行参观。

  2003年8月,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遭受一场特大洪灾和暴雨泥石流,毁坏了石泉人民美好的家园,近千名孩子无法上学。就在孩子们无法上学发愁时,武警部队党委捐资24万重建石泉县武警春蕾学校。2010年5月,武警陕西省总队党委再次捐资20万为学校改建篮球场、羽毛球场,为学生们创造了优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自学校建成十余年来,驻守在这里的武警安康支队就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想学校之所想,解学生之所急,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保一方平安的同时,支队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及师生提供智力和财力资助,定期组织官兵到学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师生们开展科技知识和国防教育,广泛开展为“春蕾计划”捐款活动,主动与贫困学生结成对子,解决实际困难。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官兵们为学生们进行国防教育。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炜供图

官兵们定期到春蕾小学开展活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炜供图

官兵们为学生们赠送节日礼物。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炜供图

官兵们与春蕾学校师生共庆六一儿童节。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炜供图

官兵为学生们讲授科技和国防知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炜供图

学生们为官兵们表演节目。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炜供图

美丽的校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炜供图

石泉武警春蕾希望学校介绍。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炜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