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

发稿时间:2016-10-20 16:24: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为充分发挥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中的职能作用,推动大中城市就业信息的整合和共享,为高校毕业生跨地区求职择业提供便利,自2013年起,人社部每年举办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活动分春、秋两季进行,都是在毕业生求职择业的高峰期。服务对象主要针对应届高校毕业生及往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活动内容有三项:一是依托中国国家人才网举办城市联合网络招聘大会,所有参会城市招聘信息集中发布,毕业生一点登陆,即可全网查询招聘信息和投递简历;二是各参会城市举办现场招聘会,同时,在一些高校比较集中、毕业生数量多、跨区域就业需求大的城市举办跨区域巡回招聘活动;三是配套举行就业政策宣传和服务咨询活动。旨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网络招聘和现场招聘相结合、本地招聘和跨区域招聘相结合,实现毕业生"足不出户"即可在网上获得众多大中城市的招聘信息,投递求职简历,"足不出城"即可与来自多个大中城市的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洽谈选择就业。目前活动已举办3届6次,每届平均有150个大中城市参加。三年来,活动得到了各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规模不断扩大,效果不断显现,影响力不断提高。活动已被列入了国务院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六大专项活动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确立了其作为国家层面的基本公共服务项目的地位。10月10日-11月13日,我们将举行今年的秋季专场招聘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