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雅思教父”刘洪波全国高校巡讲 走进贵州师范大学

发稿时间:2016-10-20 17:38: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雅思教父”刘洪波。陈微微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陈微微)近日,“青年之声·贵州师范大学”线下活动“雅思教父刘洪波全国高校巡讲 贵州师范大学站”在师大花溪校区大礼堂展开。知名英语教育家、北京学为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波及学为贵英语名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一千多名师大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刘洪波用他在国外留学期间的一个小故事作为开篇,讲述了他教外国人学中文和教中国人学英语的故事,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描述,立即吸引了在场的同学们。

同学们热情参与现场互动。陈微微供图

  在演讲中,刘洪波指出了中国学生在学习英语的方法上存在的弊端,从词汇、发音等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在学习英语时的一些常用技巧,比如说在背单词时不应该死记硬背,而应该采用“逻辑记忆、场景记忆、词群记忆、搭配记忆”等记忆方法,尽量做到定时非定量背单词;学习英语首先要练习发音,因为发音才是学习英语的兴趣来源,要做到口腔夸张,尽量把音发标准;还要大胆的去说去读,杜绝“哑巴英语”。刘洪波也为备考四六级的同学们分享了一些方法,讲解了部分四六级真题,分析了四六级写作的方法,听力及单选的做法等等。

同学们在领取英语学习卡。陈微微供图

  演讲结束后,学为贵的老师们从现场抽取了部分幸运同学,送出学为贵英语学习卡。讲座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刘洪波幽默的演讲方式,赢得了同学们一阵又一阵的掌声,他与同学们的互动,一次次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