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山西儿童手绘“科技梦” 为景海鹏送去生日祝福

发稿时间:2016-10-24 17:30: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韩国华)“10月24日是航天员景海鹏叔叔的生日,我画了一幅中国国旗和神舟十一号在外太空的场景。”10月22日,在团山西省委、山西省少工委发起的“为景海鹏叔叔过生日”活动中,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实验小学的孩子们踊跃参与,用手中的五彩画笔为心目中的航天英雄送上祝福。

孩子们用手中的五彩画笔为心目中的航天英雄送上祝福。团山西省委供图

  1966年的今天,景海鹏出生在山西运城。2008年9月,他圆满执行神舟七号载人飞行任务,获“英雄航天员”称号;2012年3月,他入选神舟九号任务飞行乘组,当年6月圆满完成神舟九号任务。如今,他正在天宫二号完成实验任务。

  据团山西省委负责人介绍,“为景海鹏叔叔过生日”活动旨在邀请少先队员们通过绘制科幻画、手抄报等形式,为航天员景海鹏送去生日祝福,同时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热爱。据悉,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实验小学及山西省太原市实验小学、迎泽街小学、晋阳街小学、校尉营小学等学校参与了此次活动。

孩子们为航天英雄送上祝福。团山西省委供图

  “景海鹏是咱们山西运城人,他现在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活动中,辅导员老师向孩子们讲解说,景海鹏被评为“空军一级飞行员”,是山西人的骄傲。

  “画了一张神舟十一号发射的图画,我祝景海鹏叔叔生日快乐,身体健康!”薛雨青是山西省太原市实验小学五四中队的少先队员。在她的作品中,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银河系里航行着“卡通版”的神州飞船,“生日快乐”几个稚嫩的文字却流露出孩子们对航天英雄的真挚祝福。

  孩子们发挥想象,描绘着想象中的外太空,抒发着自己的蓝色科技梦。辅导员老师告诉记者,为绘制出科幻画,制作出航天小模型,几天前,孩子们就在网络上、图书馆里查找相关的航天知识。

  活动中,辅导员老师还与孩子们一起分享了航天知识,“今天才知道,原来太阳在银河中也是很小的一个个体。”大家一起讨论太空失重,模拟人和物体漂浮起来的场景。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