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山西儿童发往太空的祝福:景海鹏叔叔 生日快乐!

发稿时间:2016-10-24 20:44: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孩子们想象中的外太空。团山西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 朱梦琪)“10月24日是航天员景海鹏叔叔的生日,我画了一幅中国国旗和神舟十一号在外太空的场景。”10月22日,山西省委、山西省少工委发起“为景海鹏叔叔过生日”活动中,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实验小学孩子们踊跃参与,用手中的五彩画笔为心目中的航天英雄送上祝福。 

  1966年的今天,景海鹏出生在山西运城。2008年9月,他圆满执行神舟七号载人飞行任务,获“英雄航天员”称号;2012年3月,他入选神舟九号任务飞行乘组,当年6月圆满完成神舟九号任务。如今,他正在天宫二号完成实验任务 

  孩子们发挥想象,描绘着想象中的外太空,抒发着自己的蓝色科技梦。据团山西省委负责人介绍,“为景海鹏叔叔过生日”活动旨在邀请少先队员们通过绘制科幻画、手抄报等形式,为航天员景海鹏送去生日祝福同时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热爱据悉,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实验小学及山西省太原市实验小学、迎泽街小学、晋阳街小学、校尉营小学等学校参与了此次活动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