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呼和浩特”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6-10-26 09:42: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朱梦琪)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团中央及内蒙古自治区团委有关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工作要求,团呼和浩特市委高度重视,线上,“青年之声·呼和浩特”互动平台进行宣传推广线下组织动员全市中学中职学校广泛开展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暨“三年跑完长征路”红色实践教育活动主题系列活动。

  “青年之声·呼和浩特”组织动员全市中学中职学校广泛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暨“三年跑完长征路”红色实践教育活动主题系列活动。团呼和浩特市委供图  

  呼和浩特市中学生代表通过歌诵长征故事、手绘长征路线、忆长征感人事迹、升旗仪式向国旗敬礼、向烈士致敬等形式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据团呼和浩特市委介绍,活动旨在让全市中学生们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了解中国工农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长征历程,理解长征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和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感受当年的艰难困苦,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唱长征歌曲,绘长征百米画卷,讲长征故事,诵长征诗词,走长征路线等一系列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掀起了此次活动的高潮。

  来自呼和浩特市优秀中学生代表共计30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优秀中学生代表们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牢记党的嘱托,用实际行动弘扬长征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好好学习、好好锻炼。

呼和浩特青少年通过各种活动形式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团呼和浩特市委供图

  呼和浩特市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暨“三年跑完长征路”红色实践教育活动火炬传递仪式在第十四中学天井开始。火炬传递队伍由高一、高二年级各班、校旗手等共130余名师生组成,火炬传递队伍沿新华大街-兴安北路-光华街-东影北街行进。传递过程通过网络进行了现场直播。

  火炬手、班旗手及护旗手和老师们共同踏出掷地有声的步伐,把跑出校门的三人小队组成了回到校园的千人长队。长征精神伴随着火炬传递的队伍回到校园那一刻,全校师生都为此自豪,为此沸腾

  此外,呼和浩特市举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三年跑完长征路——唱响长征红歌会》文艺演出,为长征胜利80周年献礼。

  呼和浩特市土左旗民中团委开展了播放长征影视作品、诵读长征故事、长征歌曲展播、寻访身边的长征老兵、将长征中重要事件编排课本剧、感受长征艰辛体验等一系列活动。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