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乡村孩子的“绿茵梦想”

发稿时间:2016-10-26 15:04: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青年之声”作为是共青团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打造的直接联系、直接服务、直接引导青年的工作新品牌,已成为全团推进改革的突破口和试验田。如何让“青年之声”品牌深入人心?一年多来,“青年之声·浙江”立足本省实际,以“品牌、互动、共享、开放”四大理念为引领,紧紧抓住“青年之声”与团的全面工作、线上与线下、团内与团外、机关与基层四对关系,多措并举、真抓实干,着力打造“亲青筹”、“亲青恋”、“亲青创”、“亲青帮”四大“青”字号品牌,使青年之声品牌叫得响、传得开、走得稳、行得远。“青年之声”特别推出系列报道,与青年网友分飨来自浙江共青团的创新工作模式。

  “青年之声·浙江”系列报道⑥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朱梦琪) 青少年足球事业是浙江省未来足球事业发展的希望,而在浙江省一些山区、海岛等偏远地区普遍存在无专业足球场地或是场地简陋的现象。

  为加快抓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和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拟动员社会力量,通过“亲青筹”公益众筹平台,筹集和设立“梦想足球”公益基金,开展“梦想足球场”公益项目。

  目前,团浙江省委已通过“亲青筹”公益众筹平台,发起目标600万的众筹,在浙江省山区、海岛等中小学校及乡镇(社区)捐建20个球场。据团浙江省委负责人介绍,“梦想足球场”公益项目,力争在十三五期(2016-2020年)在全省通过众筹的形式,捐建100块“梦想足球场”。这些球场建成后,还会免费向社会开放。

  10万元就能改建一个5人制足球场,30万就能新建一个5人制标准足球场……多一片球场,多一片梦想。大家只需要在微信上关注“亲青筹”公众微信号,为这个项目献出一点爱心,农村孩子的足球梦将不再是梦。

  在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应村乡中心小学,整个学校的操场,塑胶篮球场占了一大半,另一侧的水泥地则是搭建了排球网,想要踢球,就得在操场上“夹缝中求生存”,和其他运动共用场地。团浙江省委供图

孩子们用粉笔在水泥地上画球框的线,只要过线了,就算进球。团浙江省委供图

  场地的限制抵挡不住孩子们对足球的喜爱。团浙江省委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