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大学生迷你马拉松公益跑

发稿时间:2016-10-28 10:29: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迷你马拉松公益跑。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马天晨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马天晨 郝心舒)为呼吁大学生乃至全社会关注听障儿童,为听障儿童募集善款以捐献耳蜗,10月23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了2016康宝莱杯大学生迷你马拉松活动,该活动由校《荟萃青年》报社承办,全校同学都可报名参加。

  下午14时,学生们纷纷在创造太阳雕塑前集合,在《荟萃青年》报社工作人员指导下登记学生信息,领取号码牌,进行检录并签署安全责任书。随后,报社负责人田继元发言,表示了对现场学生到来的感谢,声明此次活动以助力公益为目的,并向同学们指明了活动路线。

  活动开始前,武术协会进行舞龙舞狮表演,音乐联盟成员为大家献上歌曲,精彩的表演赢得学生的阵阵掌声,极大地振奋了学生的精神。随后,“迷马”活动正式开始,学生以创造太阳为起点,经光华大道、黄海路、黄河路,然后围体育馆绕行一圈,接着经过北油路、博萃西路、博萃东路、华东路,最终回到创造太阳,全程三公里。

  “迷马”途中,学生们积极配合,热情踊跃,即使筋疲力尽也努力跑完最后一步,为爱心公益献上自己的力量。文学院俄语系张秋月表示:“天气很冷,但大家依旧热情高涨,我们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儿童们献上一份爱心,虽然过程很艰辛,但是心里很满足。”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为听障儿童群体捐献爱心,既彰显了学生们无私奉献的美德,又将社会公益活动做到大众化、趣味化。这次“迷马”在学校形成了一股积极向上的风气,传播了正能量,为秋寒带来一股暖流。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